土主隧道施工期童西铁路影响段在线健康监测项目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西起物流园区界,向东与快速路一纵线相交设置回龙坝立交,经物流园区上跨兴隆场编组站,设置辅路系统,然后以土主隧道穿中梁山,出洞口后与渝碚路(国道212)相交并设置童家溪立交,穿过同兴工业园,以礼嘉大桥跨嘉陵江后,与金通大道相交止于互通式立交(礼白立交),全线总长11.512km。

本项目是对土主隧道施工期童西铁路线影响段内高铁桥墩和铁路路基提供在线保护监测服务,在土主隧道项目施工爆破期间,确保铁路的安全和正常运营。
本次监测方案是以业主提供的土主隧道施工爆破方案以及相关铁路规范为设计依据,根据计算出的爆破影响范围,本项目监测范围为:右线桩号(LTD1K4+574.45~LTD1K4+714.45)及左线桩号(LTD1K4+549.75~LTD1K4+689.75)铁路路基段振动监测;右线桩号(LtD1K4+714.45~LtD1K4+823.55)及左线桩号(LTD1K4+689.75~LTD1K4+823.55)油谷沟大桥振动监测及桥墩沉降差监测。
6.png
1、监测项目:
环境温湿度监测、桥墩和路基沉降监测、桥墩和路基倾斜监测、桥墩和路基振动监测、视频监控等。
2、布置的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1个、静力水准仪33个、倾角尺8个、加速度计8个、视频监控摄像头6个、路威智能数据采集仪1套、路威智能供电系统1套、无线网络传输及通讯设备等。
3、监测布置图:
 
 
5.png
 
画板 2.png
 
画板 1.png
画板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