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双清路春天门大桥健康监测

 双清路春天门大桥是S103线渝巴路南岸区茶园至涪陵区李渡段二级公路改建公路连接线上的一座桥,桥型结构为跨径组合3x40m+3x40m+3x40mT型连续曲线梁桥,全长380m。

由于附近新建项目特长隧道开挖,通过春天门大桥的重车货物运输繁忙,超载异常严重,对桥梁结构的耐久性和疲劳损伤产生很大影响。为确保大桥安全运营,受业主委托为大桥部署了在线健康监测系统。
监测项目主要包括:环境温湿度监测、结构动力特性监测、结构应力和应变监测、挠度监测、支座纵向和横向位移监测、伸缩缝监测、视频监控等。
 
春天门大桥1.jpg
总体布设图-02.png
IMG_2280.jpg
 
IMG_2417.jpg
 
采集仪.jpg

系统部署完成进入正常监测期间,系统成功预警大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监测数据表明大桥支座位移、伸缩缝、跨中挠度均发生急剧变化。经现场复核及召集专家会议,核定该桥大部分支座均出较大程度的滑移、桥墩和伸缩缝均发生位移,亟需维修处理。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桥管理部门决定对该桥进行断道维修。

断道抢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