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主隧道施工期童西铁路影响段在线健康监测项目顺利完工

2018年6月,我公司受业主委托为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土主隧道施工期童西铁路线影响段内的高铁桥墩及铁路路基提供在线保护监测服务,旨在土主隧道项目施工期间,能够用优质安全、经济合理、科学有效的方式,为高速铁路运营安全提供保障。

本次监测范围涉及影响段范围内的高铁桥墩和铁路路基的,具体桩号段为:1、右线桩号(LTD1K4+574.45~LTD1K4+714.45)及左线桩号(LTD1K4+549.75~LTD1K4+689.75)铁路路基段振动监测;2、右线桩号(LtD1K4+714.45~LtD1K4+823.55)及左线桩号(LTD1K4+689.75~LTD1K4+823.55)油谷沟大桥振动监测及桥墩沉降差监测。

6.png

本次在线健康监测技术服务包含现场监测设备安装以及软件系统运行调试。项目现场一共安装了58个监测设备,包含传感器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无线网络传输及通讯设备,以及路威自研的数据采集仪设备、智能供电系统设备等。

8.png

2.png

4.png

画板 2.png

3.png

由这些设备组建起来的路威在线健康监测系统,能够为本监测项目内的高铁桥墩及铁路路基提供在线保护监测,在施工期间,根据被监测对象的监测数据,控制和协调施工进度,为铁路运营安全提供保障。

1.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