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交委及巴南区养护段来我司参观交流

2月27日,重庆市巴南区交委周主任、祝副主任以及巴南区养护段张副段长、赵科长就工程监测云项目来我司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总经理助理以及工程监测云项目管理及开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由公司蒋总监系统介绍了路威工程监测云的基本逻辑构成、软硬件系统组成,以及我们提供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具体是从监测方案,到传感器选型,再通过智能数据采集仪采集并远程传输到数据中心,然后经过复杂的数据分析和评估,实现分级预警和实时报警,最后还提供长期的维护服务,致力于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整体服务。并提出路威工程监测云计划目标,强化监控视频展示和3D模型展示,增加人工巡检以实现对桥梁日常维护管理,建立BIM概念模型已基本落定。

周主任特别借用中医问诊“望、闻、问、切”来形容对桥梁的养护巡检,并且指出传统的定期巡检和定点检测都只能做到“望”和“闻”,却不能做到“问”和“切”,然而通过在桥梁安装传感器,搭建神经脉络,实现对桥梁实时在线不间断的监测,实时获取桥梁信息的反馈数据,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问”和“切”,这正是作为交通人所追求的理想状态,同时也符合建立交通信息化、平台化的构想。

这次交流会不仅为公司的业务拓展铺开新的路子,同时也在摸索工程监测云的发展方向的路上拨开迷雾,也为奋斗在工程监测云项目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增加了极大的信心。

 

巴南交委-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