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6号线蔡家嘉陵江大桥健康监测

蔡家嘉陵江特大桥是重庆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的重点控制工程之一,是一座跨嘉陵江的连接北部新区礼嘉镇与北碚区蔡家镇的轨道专用桥,桥梁全长1250米,其中主桥640米,主桥为主跨250米的双线轨道双索面斜拉桥,主桥主梁采用单箱梁单室混凝土箱梁,斜拉索锚固于箱梁两端,宽度12~15米,与中梁山隧道、五路口车站并称重庆地铁6号线北段三大重点控制工程。

蔡家嘉陵江特大桥于2014年部署健康监测系统,硬件安装路威科技远程智能数据采集仪,软件部署路威科技工程监测云系统。主要监测项目包括:温度、湿度、挠度、应变、加速度、倾斜、位移、伸缩缝或裂缝、索力、风速。桥梁现场配备有信息中心机房,完成数据采集和临时存储,以及数据处理、显示、评估、预警工作等。

2016年12月,对原有健康监测系统进行系统升级,重新部署全新的路威工程监测云系统,并建立起完善的安全评估系统和预警系统。目前系统运行完全正常。

蔡家大桥-大图.jpg

 

蔡家大桥-机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