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铁工程第三方监测培训在铁路相关部门顺利举行

 2024年1月11日,我单位受铁路相关部门邀请,参加了其内部举办的培训会,由本公司物联网工程师主讲关于涉铁工程第三方监测知识。培训内容涵盖了监测系统知识、现场部署规范要求等多个方面。介绍变形监测和爆破振动监测的规范依据、监测内容、监测手段、监测频率、监测预警值报警值和控制值、监测仪器设备等。首先,详细介绍了在线监测系统的基本原理、技术特点和应用范围,使参训人员对在线监测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重点讲解了现场部署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包括设备选型、安装调试、数据采集与传输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对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监测工作中的合规性和严谨性。培训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列举了部分成功预警的典型案例。

此次培训得到铁路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涉铁工程监测工作有个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涉铁工程的安全与稳定。作为监测单位,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提供优质监测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铁路相关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涉铁工程监测事业的发展和创新。